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县水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县水务局  时间:2020-09-08 10:16: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普法办相关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9月3日下午,县水务局在局十楼会议室举办了《民法典》专题讲座。


2.jpg


  讲座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官营生主持,邀请梅州市司法干部学校副校长、梅州市普法宣讲团副团长彭展湖作现场宣讲报告。彭校长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和政策解读和亮点解析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回顾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概括了民法典的鲜明特色。讲座内容丰富精彩,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实用性,为水务干部职工熟悉和掌握民法典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官营生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积极宣传、学习和推进民法典的实施;要切实提升自身法治思维,学思践悟、学用结合,打造一支学习型、进步型的水务队伍,努力开创依法治水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