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开展有机产品宣传周活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4 10:49: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22日,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有机宣传周活动要求,结合2020年“质量月”活动总体部署,在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以“守护绿水青山 同享绿色生活”为主题的“2020年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有机知识,促进有机产业健康发展。


1.jpg


  活动由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普及“有机”知识,向来往群众发放“有机”宣传资料,接待群众咨询。刘以荣副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有机产品认证守护绿水青山、共享绿色生活、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近年来,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有机产品认证工作,通过对有机产品认证的宣传和培育,我县形成了茶叶、水果、山茶籽等一批地方特色有机品牌产业,目前我县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产品有8个,获证企业要提高证书的有效使用率,提升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认知度和获得感,从而提升产品影响力,推动大埔县有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2.jpg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以宣传周为契机,向有机产品生产企业、销售门店、消费者广泛宣传有机产品《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管理办法》《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生产者严格按照资质认定进行生产,同时结合国庆期间安全综合执法大检查,安排执法人员对超市、商场销售的有机产品进行专项检查,开展有机产品认证监管执法活动,查处有机产品销售及认证违法违规行为,净化有机产品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