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安监局:大埔县召开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来源:县安监局  时间:2018-05-17 11:03: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年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由县安委办牵头于5月16日,在县安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推进大埔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专职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系人共33参加。县公安局和县交通运输局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前期开展落实工作情况。
  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专职小组组长梁永志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遏制我县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高发频发的客观需要。通过梅州市丰顺县汤坑镇4;13交通事故造成6死1伤;大埔县大麻镇3;31交通事故造成1死1伤的警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要认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狠抓重点,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二是克服厌战思想情绪。按照综合治理工作要求,治理工作时间跨度大(2017年6月至2020年6月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克服厌战怕烦思想情绪,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入点,认真研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对策,精心组织,以超常规的举措,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常抓不懈,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三是明确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县公安局和县交通运输局具体抓好落实,联合各有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综合治理工作。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县直各有关部门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职能分工,开展监督检查。对照综合治理安排表要求,认真进行查漏补缺做好收集、整理。做到可量化、可监督、可考核。四是整治见成效。通过三年的持续整治,强化责任,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创新务实的作风,真正把各项方针政策和安全措施执行好、落实好,使我县能较大幅度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伤亡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