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妇联携万川爱心协会举办家风家教公益讲座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3-12 19:49: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县妇联与万川爱心协会在我县五虎山龙运公寓举办家风家教公益讲座,近百名市民、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授课中,讲课老师围绕家庭管理、亲子教育等内容,为大家生动讲解了一个家庭中各个角色所承担的责任和相处之道,并结合生活实际,向大家传授了成功的家教经验,阐述了好家风的重要作用,呼吁大家传承、践行好家风,努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治家传统。
  此次公益讲座,旨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教家风,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将好家训好家风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之中,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传播正能量,建设文明和谐新大埔。
  不少市民和家长听完课后感触良多,他们认为家风家训的传承对下一代来说不可缺少,这节课也让他们懂得在今后的生活中如何做一个更合格的父母。
  【同期声——采访市民:家庭对一个人的成长非常重要,所以我就想提前来学习,我想做一个引导型的父母,我觉得我应该要发现小孩子的长处,往他的优势去引导。像我父母是比较传统的,他就觉得(做人)要诚信。】
  【同期声——采访家长:孝顺父母这种氛围在我家里是排在第一的。我有两个小孩子,所以我想来学一下,看一下能不能回去后培养多跟孩子交流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