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城综局:突出重点 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08-10 08:49: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以来,县城综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采取软硬件双管齐下措施,大幅改善城市基础硬件设施,大力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年,县城综局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突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同期声——采访县城综局长饶志潘:我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并结合城综工作实际学懂、弄通、做实,围绕新目标、按照新部署、承担新使命,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县城综局采取软硬件双管齐下措施,大幅改善城市基础硬件设施,大力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出行、休闲等多方面需求。
  【同期声——采访县城综局长饶志潘:市政设施方面,老城区“九街一场”市政道路、城区14座公厕、6个农贸市场、4座垃圾中转站的提升改造工作均已完成并投入使用。软件管理方面,一是持续开展“一月一冲洗”行动,降低城区扬尘,改善空气质量。二是按照“巩文创卫”目标要求,开展了市容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城区“六乱”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有效提升了城区市容市貌。三是实行网格化管理办法,按照“定格、定员、定岗、定责”的原则,细化网格成员职责分工,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在采访中,县城综局长饶志潘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的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同期声——采访县城综局长饶志潘:一是突出重点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把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市场周边作为整治重点区域,依法打击“六乱”行为,加强城区主次干道的巡查巩固,抓好城区净化、绿化、亮化、 美化工作。二是健全市容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巩文创卫”各项指标,落实网格化管理工作,形成局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下属单位负责人时时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主体责任落实。三是畅通群众参与和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在每条街道树立网格化管理监督公示牌,接受群众实时监督,充分采纳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形成城市管理服务人民、人民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提高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水平。通过狠抓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规范执法行为,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形象好、群众满意的执法队伍提高行政执法工作的法制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