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虎山中学举行“爱心之家”揭幕仪式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5-05 20:30:0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引导虎山中学师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搭起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的实体和平台,进而关爱和帮扶留守儿童、贫困儿童等弱势青少年群体,5月4日上午,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梅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爱心之家”在大埔县虎山中学挂牌揭幕。
  市关工委把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列入工作议程,计划在全市建立一批留守儿童“爱心之家”示范点,重点关爱和帮扶留守儿童、贫困、残疾等弱势青少年儿童群体。大埔县虎山中学现有学生3800多人,其中留守儿童700多人,“爱心之家”成立后将重点关爱和帮扶留守儿童。虎山中学作为全市14家农村留守儿童“爱心之家”的学校之一,不仅设置室内场地、创建关爱团队、制定留守儿童台帐和各项管理制度,还结合大埔县的自身特色开展兴趣教学,除了平时在“爱心之家”正常活动外,每学期至少开展一、二次主题活动,还有亲情关怀(如建立亲情电话、爱心家访等)、心理咨询以及扶困助学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