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食品药监局:大埔县食品药监局开展网络订餐平台集体约谈活动
来源:县食品药监局  时间:2017-07-06 19:57: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7月6日下午,县食品药监局对饿了么、美团、百度外卖三家网络订餐平台驻大埔县负责人开展了集体约谈活动,旨在规范全县网络订餐经营行为,加强网络订餐服务监管,切实保障群众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一是由丘德志副局长对当前全县网络订餐现状进行分析,指出存在问题,要求平台开办者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 强调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严格把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准入关,开展自查自纠,对准入资质不全、经营环境不符合要求者坚决予以取缔;二是由餐饮监管负责人对《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网络食品监督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贯教育,增强业主的法律意识,并就如何更好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与企业进行了探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同时,县食品药监局与订餐平台负责人签订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责任书》,订餐平台负责人在约谈会中承诺依法从事食品经营活动,将立即开展内部自查自纠。县食品药监局将根据工作部署,对网络订餐平台和商家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让人民群众吃的更安全、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