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房管局:县房管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县房管局  时间:2017-07-21 19:10: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以来,大埔县房管局全面落实落实省、市、县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保障政策,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房管部门职责,积极推进我县房管工作及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基本实现了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得到了提升。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了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效能意识、廉洁意识,提升了整体素质,促进了全局工作作风的转变。除此之外,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也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二抓好保障性住房工程建设,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1-6月份,五虎山庄公租房2期和3期工程项目建设共投入资金130万元,目前,2期和3期工程基本完成,已进入室内装饰工作,占工程总量90%,计划9月底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设。同时,新增发放租赁补贴200户,目前该工作处在申请、审核中,正在稳步有秩进行,预计9月底完成租赁补贴发放工作。
    三是规范涉房业务流程,提高办证服务效率。上半年共办理房产交易业务1560宗、房产交易评估业务1813宗,交易额5.3834亿元 ;受理房产测绘业务37宗,测绘面积29.67万㎡;办理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1039宗,建筑面积12.8218万㎡,合同成交价格为5.6714亿元;办理房屋抵押业务2800宗。
    四是加强直管公房管理,确保政府资产保值增值。上半年,公房投入维修资金19万元;收取租金比去年同期增加24万元,增加16.67%。
    五是抓好政务窗口管理,提高利民便民服务效率。上半年,县房管局政务窗口共受理房屋交易和房屋抵押业务4360宗,承诺期内办结率均为100%,并将房产交易类办结工作日缩减为10日,房屋抵押业务办结工作日缩减为7日。
    二、下半年工作安排
    一是严抓五虎山庄公租房2期和3期工程安全、质量和室内外装饰工作,并继续做好200户租赁补贴的申请、审核、发放工作,确保落实好2017年度 200户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发放和100户公共租赁住房分配。
    二加强“五大管理”,全面提升房产测绘、交易、评估、网签合同、公房管理化水平,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确保“五大管理”健康有序发展增效益。
    三是大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整治工作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夯实房管基础性工作,树立良好的单位形象。
    四是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精神,认真做好党建、机关作风、信访综治、纪教和“两学一做”、安全生产、计划生育、驻村帮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