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房管局:县房管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县房管局  时间:2017-11-30 16:35: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以来,县房管局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活动,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整治“为官不为”,深入纠治“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动房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健全制度机制,力求作风建设常态化。一是通过在机关设立作风整治意见征求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及建议,查找干部职工在“弱、松、庸、慢、散、懒、推”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限期整改。同时,修订完善了关于学习、工作、干部管理等13项制度,以制度的完善,确保作风建设进入常态化。二是坚持“二项督查”(干部职工在职在岗、业务工作督查),每周督查通报一次,每月分析评估一次,局领导班子成员每周定期组织召开工作分析例会,同时,局领导会同人秘股对照目标管理责任书,逐部门进行督查考核,对不能在职在岗、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和平时工作表现不好,存在失职、推矮的的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提醒约谈,年度考核时可直接将其确定为基本合格、甚至不合格;对工作进展缓慢的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快落实,对发现和查实的问题严格督促整改,对落实不力的,从严问责,确保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二、聚焦聚力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出实效。一是开展职能转变专项行动。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财务管理和公房维修出租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简化办事流程,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高效运行。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局机关和服务窗口全部实行“三最、四零、五不”承诺服务,统一服务标准,简化办事流程,明确办结时限,提高工作效率,以职能转变效果和群众满意度衡量效能的提升程度。二是开展“一线工作法”专项行动。领导班子成员每月下基层不少于一次带领分管的业务股室,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重点围绕保障房建设,房产档案、交易、评估,商品房网签和预售资金监管、局属市场和公房管理等方面开展调研,一线了解群众的呼声期盼,切实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着力解决了326户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难问题。完成了29户直管公房电线线路整改,消除了直管公房安全隐患。投入五万元帮助白罗村做好卫生站和新农村等扶贫项目建设。三是开展把纪律挺在前面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狠刹纪律松弛、自由散漫之风。重点整治工作不出力、上班玩游戏、炒股票、购物,迟到早退、串岗脱岗空岗,态度生硬、方法简单、作风粗暴等损害机关形象的问题;重点整治损害群众利益、吃拿卡要等问题;重点整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方面情况。通过开展机关作风整治,我局实现了工作“提速、提质”,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落。
  三、提升服务效能,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我局以打造“和谐法治阳光幸福房管”为目标,通过主动提升服务效能,推进房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1-9月份,我局共受理房屋交易2751宗、房屋抵押业务3712宗,承诺期内办结率均为100%;分配入住公租房100套,占目标任务的100%;发放1-6月租赁补贴家庭225户共计17.6万元,完成率为112.5%。一是充实窗口人员。将今年新招聘5名中的4名干部放到重要服务窗口岗位,进一步充实了人力。二是创优窗口服务。严格落实“三最、四零、五不”的工作要求,继续推行亲和式、流水式、限时式、高效式、特色式“五项服务”活动,广泛开展业务流程再造,加快内部流转,实现窗口并联服务向串联服务转变,做优房产窗口服务。同时取消了不必要的审批手续,整合简化了签批程序,确保在服务承诺时限内前来办事的群众都能办结各类业务。三是提升服务效能。一方面,积极开展了“立等可取”、“一改二增三制四服务”等系列活动,实现了房产交易类办结工作日由法定30日缩减为10日,办结时间缩短20个工作日;房产抵押业务办结工作日由法定10日缩减为7日,办结时间缩短3个工作日,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今年1-9月份,政务窗口被县综合政务中心评为“文明窗口”3次和“服务之星”4人。另一方面,深入开展了“防、精、用,活”活动,今年1-9月份,完成了山丰水库移民拆迁测量工作和全县直管公房电线线路整改29户,接受社会房产档案查询5000人次,出具房产证明、无房证明9000多份,白蚁施工面积达40.63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