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救援应急演练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6-25 09:18: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提高人民群众乘梯安全意识,有效提升相关工作人员对突发电梯故障及电梯困人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联合大埔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于6月20日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电梯使用单位、电梯维保单位、小区物业管理相关工作人员共51人参加。



  上午10时,在以市场监管局徐伟根副局长为总指挥的应急演练小组发出演练信号,演练正式开始。大埔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梯载着五名乘客运行至五楼时,突然发生故障,停止运行。被困人员紧急按下紧急报警装置,向应急控制中心求救,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呼救电话后,立即通知电梯维修人员立即到达现场,救援人员第一时间竖起黄色警戒牌,确认轿厢位置,查找故障原因,同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指导配合营救。30分钟后,故障被排除,电梯门打开,被困人员顺利救出,电梯也恢复正常运行。


  医护人员对受困人员进行身体检查和心理安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电梯停运被困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及时按动应急对讲按键或拨打电梯管理员电话进行求助,等待救援人员,切莫强行打开轿厢厢门,以免发生坠落井道事故,并向现场群众和维护人员发放特种设备宣传资料、引导大家通过二维码加入特种设备安全公众号。


  此次现场模拟电梯困人救援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等相关部门的职责,有效检验了应急救援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了电梯使用单位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和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