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方志办党支部召开学习《三十讲》专题党课
来源:县方志办  时间:2018-08-02 14:50: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近日,大埔县方志办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党课。
  县方志办主任张建新通过微解读的形式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结构、名句、妙喻。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要多思多想,要学深悟透,不断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长期任务。



  张建新强调:一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长期坚持学、与时俱进学。要根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答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著作谋划工作、定位工作、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把讲政治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握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个重点;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着力在开展过程中体现特色、作出表率、抓出实效。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要贯彻落实于2018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履行法定职责,加大实施力度,将《条例》落实到地方志工作组织、管理各个环节,积极打造“三大库”,即:通过修志编鉴写史成为当地的“志库”,发挥存史功能;通过对地方志资料的深入研究,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为当地的“智库”,发挥地方志资政功能;通过地情资料的搜集、整理、开发,成为当地的“知库”,发挥育人作用。要坚决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宣战,抓好修志编鉴基础性主业和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应用性主业,全面提升地方志服务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