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方志办:大埔县方志办参加2018年第二期 全国地方志工作机构新任负责人培训班
来源:大埔县方志办  时间:2018-10-22 16:00: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18年10月14—19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第二期全国地方志工作机构新任负责人培训班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部分市、县(区)的地方志工作机构新任负责人120多人参训。我县和茂名市郁南县以及云浮市的方志负责人作为广东省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作了《如何做一个称职的领导者》的主题报告,要求每位培训学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贯彻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队伍建设,在政治立场、思想方法、技术手段等方面提升自己,做新时代的方志人。


  
  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授课老师都是资深的专家,既有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和中指办方志处、年鉴处、信息处、期刊处、方志馆、方志出版社的负责同志,又有浙江、江苏省地方志的负责同志;培训形式多样,有课堂专题教学、参观学习和分组讨论;日程安排紧凑充实,五天的培训课程,授课每天都超过七小时。专题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深入浅出,有很强的理论性、可操作性和指导性;分组讨论学员讨论热烈,踊跃发言;参观时间紧、内容多、启迪深。大家感觉受益匪浅,不虛此行。




  
  结业仪式上,我县代表广东省方志部门,主要从学习方志知识、提升理论认知、坚定工作信心和结交知己朋友四个方面谈了培训感受;介绍了2018年完成“两全”目标任务,汇报了大埔方志的工作成果;从统一思想,提高方志人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及攻坚克难,凸显方志人的使命和担当两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并推介了作为广东省第一个中央苏区县和客家香格里拉――大埔的人文历史,欢迎全国各地方志人到大埔做客交流。


  
  结业仪式最后,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作了主题讲话。他要求参加培训的方志人要做政治上的掌舵人、组织上的明白人、队伍建设的智慧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中国强起来的记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