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饶凌云副县长调研“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
来源:县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  时间:2019-02-27 15:23: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严厉整治“保健”市场乱象,切实维护辖区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我县开展了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2月26日下午,饶凌云副县长率队莅临县工商和质监局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调研工作,此次调研主要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县工商和质监局局长刘锦坤、分管副局长刘以荣、食药监局分管副局长梁耀华及工商和质监局稽查大队、湖寮所负责人、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饶凌云副县长首先听取了县工商和质监局局长刘锦坤对我县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去年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以来,我县依托基层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媒体报道的权健、无限极等企业相关舆论信息,以经营主体资格、《食品经营许可证》、购进食品保健食品渠道、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等为检查的重点内容,全面加强对辖区内直销企业、医疗器械、 滋补类、食品类中药材等经营户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线索摸排。行动以来,全县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224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32家,检查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51个,检查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38个,检查“保健”类店铺70个,检查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26个,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次,开展宣传活动37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2次,吊销直销企业经营许可证1家;羁押犯罪嫌疑人5人。立案查处以会议聚众式营销保健品虚假宣传案1宗,结案1宗,罚没款1万元,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万元。


 
  饶副县长对我县的百日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传导压力,保持攻坚作战的精神状态和整治行动的良好态势。一是要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严格执法,同时加强部门协作,强化信息共享,建立健全联合整治机制,充分发挥各执法部门的监管优势,形成合力。形成对“保健”市场乱象治理的压倒性态势;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消费者识别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能力,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将百日行动与扫黑除恶、文明创建等工作相结合,从根本上消灭滋生消费欺诈、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