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医疗保障局】我县举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暨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险现场咨询活动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9-04-22 08:49: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20日上午,由县医疗保障局、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大埔县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暨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险现场咨询活动”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县政府刘辉堂副县长,县府办、县人社局、县医疗保障局、县社保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县医疗保障局局长黄伟强主持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目的是宣传普及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险知识,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法制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医保和社保、维护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


  活动内容主要有:发放打击欺诈骗保、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险方面的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职工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现场认证,开展义诊活动和赠药活动等五项。重点宣传国家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险政策,依法依规征收和缴纳医保费、社保费的相关法律法规,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社保基金安全等内容。
 

  今年4月份为全国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医疗保障和社会保险常识,进一步提高对医保社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社保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参与热情,积极踊跃参保投保,通过参保来化解风险、得到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活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