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检查组督导大埔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6-05 15:51: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严防非洲猪瘟疫情传入蔓延,6月3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亚主任率检查组莅临大埔,开展防控非洲猪瘟督导工作。 
  检查组首先对大埔县湖寮镇旺达商店的冻库内肉品进行现场检查,主要对冻库的资质、仓储条件和相应的票证、来源、台账登记、食品包装标签标识等情况进行检查。随后对大埔县新润发超市猪肉产品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及《肉品品质合格证明》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定要严把冷冻肉采购关,严格落实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制度,采购的冷冻肉包装上必须有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严禁采购销售未经检验检疫或者检验检疫不合格、来源不明的动物产品与疫区的猪产品。同时,要严把鲜肉采购关,采购的猪肉必须要有真实有效的检验检疫票据,采购的品种、数量、时间、地点要与检疫票相符。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正面宣传、科学引导,提高群众理性认知度,最大限度消除社会误解和恐慌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