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大埔县卫健局“三个抓好”,加快创建省卫生强县
来源:县卫健局  时间:2019-06-11 15:56: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县卫健局“三个抓好”,加快创建省卫生强县。卫健局紧紧围绕“建设卫生强县,打造健康大埔”的目标,以强基创优为抓手,重点抓好建设、创建、人才三个方面工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1.抓好建设,提升县级医院硬件水平。县人民医院二期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目前完成了基坑支护桩工程,12月底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县中医医院迁建工程、县妇幼保健院改扩建工程和县慢病院门诊楼工程室内装修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下半年投入使用。120急救指挥中心综合楼主体工程已封顶,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同时,加强县级医院装备设备建设。县人民医院投入9450万元购置了1.5T 核磁共振和64排螺旋CT等先进设备;县中医医院投入7100万元购置了信息化系统和16排螺旋CT等设备;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投入875万元购置了孕产妇四维彩超、唐氏筛查仪等设备。
  2.抓好创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一是积极开展“卫生两基示范镇”创建活动。青溪等11个镇顺利通过“卫生两基示范镇”验收工作;湖寮、光德、西河3个镇计划2019年申请验收。二是扎实推进县镇一体化管理。乡镇卫生院通过与县级医院组建医疗联合体等形式,促进管理及技术人员双向流动,2018年实现了对口支援镇级医院的全覆盖,全县门诊病人263万多人次,同比下降3.1%;全县住院病人3.4万人次,同比增长7.55%。三是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2018年全县家庭医生常住人口签约数 19.27万人,签约率50.3%;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签约人数11.49万人,签约率72.2%;计划生育特殊人群和贫困人群中的精准扶贫对象签约率已达100%。四是加快镇卫生院标准化创建工作。推进西河、光德、茶阳镇卫生院迁建工程配套建设,争取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加快推进高陂中心卫生院和青溪等7间镇卫生院后勤保障房建设,力争7间镇卫生院后勤保障房年底前完成建设。五是完善村卫生站规范化建设。在完成全县231间村卫生站建设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完善卫生站内部设备设施建设,确保达到规范化要求。
  3.抓好人才,提升医技服务水平。一是抓好全科医生队伍建设。通过医学院校定向订单招生、全科医生基地培养、专科人员定期转岗培训等方式,提高基层医疗人员的理论和诊疗水平,今年计划培训全科医生20名。二是抓好专科医生队伍建设。加强基层产科医师、助产士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我县妇女儿童医疗保障能力,2019年我县计划选送4名产科医师,5名助产士到梅州市进行转岗培训。三是抓好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建立村卫生站定期巡诊制度,辖区卫生院定期派出医生进行巡诊,巡诊点每星期巡诊次数不少于两次,解决群众看病难“最后一公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