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局领导指导基层开展食品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6-12 11:11: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压实食品生产环节监管责任,提升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食品质量安全,6月11日,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房亦淦带领食品生产股业务人员到茶阳市场监管所指导基层所监管人员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食品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广东世纪矿泉水有限公司,进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查看流水线作业情况,对照《广东省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对各个生产环节、厂区环境、原料堆放条件等进行仔细检查,同时对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经营范围等台帐资料进行现场核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销售台账记录不全、吹瓶车间洗手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更衣室无工作衣帽,企业自检工作不完全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县局食品生产股股长李宏达指出,作为大埔县茶阳镇天然矿泉水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一定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引以为戒,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的整体意识,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要立行立改。
检查组随后到广东三河坝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对日常生产监管和安全生产事故防范等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房副局长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质量监管,严格把关,以确保食品安全。基层监管执法人员要对食品生产企业定期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努力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工作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