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茶阳市场监督管理所防汛抗灾有措施
来源:大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6-14 15:33: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连日来,我县普降暴雨,茶阳镇地势低洼,容易受淹,12日凌晨1点,洪水预警通知通过广播在大埔县茶阳镇各街道之间响起,为应对上游泄洪险情,强化汛期食品药品安全,茶阳市场监督管理所结合自身职责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及时做好防汛减灾和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履职尽责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根据监管实际,该所所长曹凤领带队深入茶阳低洼地带柳树街、大华路、高福路、仙居桥路等了解受灾情况,高度重视汛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全所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洪救灾工作,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二是加强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实地查看茶阳、西河两个农贸市场,茶阳好又多、恒盛两个商场超市,及其易受洪涝地带的药店、诊所等,重点加大对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粮食、食用油、肉类、蔬菜、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的监管,要求如有被洪水浸淹的餐饮店、商店进行严格的清洗消毒,禁止经营销售被洪水浸淹过的食品,确保汛期流通食品安全。
  三是督促农贸市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要求茶阳、西河市场 管理方对其农贸市场内用电情况、建筑设施、破旧危房、排水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妥善处理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市场硬件措施安全。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充分做好应对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渠道畅通,确保快速应对,妥善处置。切实加强部门沟通,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按程序做好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