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大埔县安委办】大埔县举行2019年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 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大埔县安委办  时间:2019-06-17 15:41: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6日上午,大埔县举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的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副县长廖昌元、县府办、县安委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总工会、县气象局、县妇联、县消防救援大队、湖寮镇政府、中燃公司大埔分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咨询活动。



  在县城文化广场活动现场,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专题展板、展示消防器材及使用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发展理念,普及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科普常识、以及地质灾害、地震等逃生疏散知识和相关行业领域自救互救方法。同时,组织市民群众开展“我为安全生产献力量”万人签名活动,向安全生产作出庄严的承诺。据统计,这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帮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廖昌元副县长强调,一要突出主题主线,扎实开展系列活动。要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贯穿到“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去,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这条主线,以月促年,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有特色、见实效。二要突出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要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开展主题讲座、公益宣传、执法警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努力使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希望全县人民都能踊跃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三要突出统筹推进,确保活动实效。要把开展活动与我县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聚焦夏季和汛期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加快我县“生态立县、实业富县、文旅兴县”建设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