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埔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7-02 10:32: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切实提升我县食品安全保障水平,6月28日上午,在大埔县文化广场举行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活动。副县长、县食安委主任饶凌云,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刘锦坤,县府办、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团县委、县金融局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活动。

   
  饶凌云副县长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我县组织开展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县食安委和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确保宣传活动有序高效开展。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增强社会监督意识,倡导消费者依法维权,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金融局等有关职能单位设置咨询台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并设有真假食品、药品辨别展台、安排快检车现场为群众检测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活动现场人气旺盛、气氛热烈。


  据统计,现场共悬挂横幅3条、张贴宣传标语30多张、设置现场咨询台8张、真假食品药品辨别展台2张、展示真假产品50余种,现场检测农产品13批次,接受群众咨询3300多人次,派发宣传资料6000多份。通过此次活动,让群众从多个角度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中来,共建安全放心食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