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罗志龙:坚守防疫工作第一线 用心用情感化监控对象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3 19:11: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消息,牵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从白天到黑夜,有无数基层干部在持续战斗,只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洲瑞镇党委副书记罗志龙就是无数坚守防疫工作第一线的典型代表之一。

  “各位父老乡亲,疫情防控时期,不要聚会、不要串门,勤洗手、多通风……”从1月23日开始,洲瑞镇各村每家每户都来了一位戴着口罩、拿着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的“疫情防控员”,洲瑞镇党委副书记罗志龙就是其中的一员。

  【同期声——采访洲瑞镇党委副书记罗志龙: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镇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进行监控,我们也取消休假,耐心细致做好宣传和防控各项工作。】

  每到一户居民家中,罗志龙和同事们都详细排查是否有异地返乡人员,了解居民是否有外出计划,并叮嘱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注意防护。从腊月二十九以来,罗志龙一直战斗在第一线,入户排查、加大宣传,一项接一项的工作让他忙个不停。在摸排工作中,罗志龙遇上了一位极度不配合的重点疫区返乡人员,于是他迎难而上带领镇村干部反复上门做其工作。

  【同期声——采访洲瑞镇党委副书记罗志龙:其中一户监控对象一开始非常差,不理解不支持我们的防疫工作,对我们的工作产生了抵触情绪。于是大年初一我就亲自带队登门做工作,(当初)连他父亲做儿子的工作也做不动,甚至说你们可以将我儿子强制隔离,后来我们还是反复耐心通过多人多方面不断与监控对象接触,了解其真实想法,掌握其思想动态,解决其各方面生活需求,同时得到了监控对象女朋友的支持,协助做工作。】

  最终,镇村干部用心用情上门服务的工作态度取得了监控对象的信任,使其能够积极配合镇村防疫工作,自觉居家隔离。监控对象答应居家隔离意味着罗志龙和同事们的另外一项工作任务又开启了。

  【同期声——采访洲瑞镇党委副书记罗志龙:对于监控对象,我们主要是通过与监控对象建立微信群、24小时轮班值守、流动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在监控对象房屋对面安装监控摄像头等方式,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在各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罗志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争取辖区百姓的信任和支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洲瑞镇有许多像罗志龙这样的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一道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同期声——采访洲瑞镇党委书记 陈方华 我觉得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们基层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具体行动。我们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会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现在着重围绕五方面做好工作,一抓宣传,二抓摸排,三抓防控,四抓服务,五抓检视,目前我们全镇在防疫战方面各项工作责任都落实的比较到位,现在整个洲瑞的社会也比较平安和谐健康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