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节后返乡小高峰三河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5 18:10: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节后返乡流动人员增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进入关键阶段,为有效抑制疫情扩散蔓延,三河镇紧盯“关口”不放松,扎实做好各项排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到三河镇良江村委会门口的体温检测点,村干部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把关、测体温和登记信息,据介绍,这个路口是三个村的总入口,流动车辆人员也较多。

  【同期声——三河镇小坑村党支部书记 林德平 良江、小坑、源坑三个村联合执法,我们每天逢车必查,全部都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现在春运回来的外地车牌车辆都劝返不准进村。一天24小时三班倒,三个村每个村都派有干部。】

  据介绍,三河镇已对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共设12个体温检测点,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询问。

  近期是人员外出返乡高峰期,这对排查登记工作又是一次挑战,三河镇针对这一情况,积极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严抓近期开学和返工期间返乡人员的管理和排查。

  【同期声——三河镇镇长 戴庆生  深圳广州回来的外来流动人口比较多,要回来的我们都是尽量通过乡亲群等途径劝他们,根据县里的劝返告知书,要求他们暂缓返乡。回来的人我们会密切跟踪,一旦有发烧的都进行居家隔离。】

  三河镇工业园部分企业也将在近期陆续复工,对返工人员的有效排查和管理是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三河镇将积极落实属地责任,督促企业在复工时贯彻落实“三张表”、“四个到位”、“八个一”的有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同期声——三河镇镇长 戴庆生 对工厂一律要具备开工条件和报备才能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