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一名村干部因心梗病倒在抗疫一线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7 19:32: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14日晚上,时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还有两年就可以退休的大麻镇北埔村村干部何伟钟,完成北埔村社妥片疫情防控点监测任务后回家吃饭休息,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经诊断为严重心梗导致脑死亡,目前靠呼吸机维系生命……听到这位党的好干部在防疫一线倒下的消息,村干部和村民心情悲痛。

  “您好,请您停车测试体温和登记信息!”社妥片入口处,疫情防控点依旧设立,山风吹来,篷布“哒哒哒”地响,帐篷内,两位值守人员裹裹衣服,正在忙着登记来往人员信息,除了中间空出来的位子,一切似乎都在照常进行。

  一起值守的党员何勇元回忆,13号那天中午,何伟钟就和平常一样走上村道帮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忙了一会后见他捂住胸口好像哪里不舒服,问他却说没事,休息一会又继续站岗了。

  【大麻镇北埔村党员 何勇元:他(那天)在岗前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镇里会送口罩下来,我们每天上班要用口罩,我要坚持到下班去拿口罩。】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何伟钟积极按照镇村的工作要求,从1月23日起一直坚守工作岗位,负责社妥片进村入户做好宣传、排查、防控工作;2月5日起又按照镇村的统一部署,在村疫情防控点值班值守;2月13日起为进一步增强防控力度,他还主动承担起社妥片疫情防控点监测责任。

  在抗疫期间,何伟钟不仅认真做好基层的防疫工作,守好北埔人民的安全大门,他还念念不忘村里孤寡老人的生活起居,多次关心村里的五保户刘集全老人,上门为其送生活必需品。

  69岁的五保老人刘集全无儿无女,孤身一人生活,因糖尿病导致多种并发症,生活无法自理,说起社妥片的包片责任人——何伟钟,他交口称赞。

  【大麻镇北埔村五保户 刘集全:他(何伟钟)算是最关心我的同志,很关心。 他一个月会来看我好几次。有一次,他自掏腰包买了十多块钱猪肉、老鼠粄来,非常难得。】  

  听到那个长期负责照顾他的生活,帮他买油买米,买菜买肉,不论风吹日晒还是大风大雨,都为他做好生活保障的人病倒在了战役一线,老人哽咽起来。

  村书记刘晋才、村干部说起这个最佳拍档,更是痛心疾首。

  【大麻镇北埔村村支部书记、主任 刘晋才:何伟忠同志自担任支委工作六年以来,积极肯干。征地拆迁、三清三拆、这次的疫情防护工作,都冲锋在第一线,不辞劳苦。每次安排给他的工作,他都义不容辞,从来不会推卸责任。他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共产党员。】

  今年58岁,有着10多年党龄的何伟钟,在抗疫工作中始终冲锋在前、任劳任怨,他用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执着,对人民群众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