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7 19:33: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月17日,我县在县委县政府大楼一楼县委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县农业农村局,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局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场)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各镇(场)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相关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结合疫情防控职责和保障春耕备耕工作作了发言。

  李宏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根据国家农业农村部和省、市要求,成立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专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力争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践行使命担当。各镇(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决落实防控责任;要对各行政村实行封闭式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推进,不误农时;二要强化部门联动,狠抓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特别是重点抓好粮食、蔬菜、肉类、水产等重要农产品的保障供给,并要强化监管,保障“菜篮子”“米袋子”质量安全。三要强化宣传发动,助力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当前防疫政策的宣传,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透明疫情信息和防治工作进展,营造全县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