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开展定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2-18 19:29: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严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漏洞,及时发现感染病例,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8日,我县开展定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副县长罗春达带领县医保局、县社保局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监督检查工作组,以‘不打招呼、直达现场的形式’,先后检查湖寮镇四家药店、茶阳镇三家药店以及大麻镇三家药店,检查药店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药店店员和购药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相关药品特别是发热、咳嗽等重点药品管理情况以及其他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对象现场落实整改措施。

  罗春达要求,各零售药店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发热止咳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发现发热市民要立即报送信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药店经营者要有社会责任意识,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要千方百计扩大进货渠道,确保口罩、消毒液等卫生防护用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相关部门要协作配合,细化联防联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堵塞防控漏洞,形成防控合力,坚决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据悉,为发挥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实施全面精准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我县94家医保定点药店从2月9日起对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市民实行登记报告制度,对在购买时不提供或未出示身份证住址相关信息的市民,不得向其销售发热、咳嗽等相关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