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抗疫 扶贫 保春耕 大埔超26吨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4 18:20: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4日下午,我县在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办心系疫情,为鄂出发,大埔县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发车仪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曹丙利、县政府党组成员邓玉伦、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碧桂园集团、敏捷集团和大埔蜜柚、茶叶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据悉,为助力打赢防疫阻击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近期,县委县政府积极对接、联合碧桂园集团、敏捷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碧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大埔县贫困村组织采购了一批农副产品捐赠湖北,保障一线工作者与居民的生活需求。此次捐赠活动,爱心企业通过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的方式采购价值100万元大埔农副产品送往湖北。

  曹丙利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赞赏爱心企业的善举,他们携手来到大埔,为大埔老区苏区人民送福利,为湖北地区送温暖。他希望大埔各企业要以热心企业为榜样,秉承社会职责,弘扬企业大爱精神,积极参与消费扶贫等公益事业,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要依托大埔长寿资源,把大埔农品、大埔山品、大埔硒品变成健康美食、长寿食品,打造“世界客都•长寿硒谷”品牌。

  仪式结束后,满载梅州大埔农副产品的两辆货车从大埔县旅游服务中心出发,将送至湖北赤壁、孝感两地工作人员和居民手中。据悉,此次采购的农副产品有大埔县十大长寿食品之称的大米、花生、腐竹、茶叶、蜂蜜以及蜜柚精深加工产品,种类达15种共26.23吨,经过组合共有6186份,大部分产品直接来自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