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张红梅、刘广明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 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5 19:12:5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红梅,县政协副主席刘广明在洲瑞镇、村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洲瑞镇,采取随机走访、进村入户交流座谈等方式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等实际情况,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洲瑞镇大坑村村委,张红梅,刘广明仔细查阅了贫困户、村产业发展等有关台账,认真咨询镇村、驻村干部,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帮扶举措,并采取随机方式,入户走访贫困户,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就贫困户实际情况与扶贫手册、扶贫相关资料等再次核对、再次整理,查缺补漏,确保程序规范、资料完善。

  张红梅,刘广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各镇、村及帮扶单位要认真细致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要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完善相关资料,确保扶贫信息准确无误;要切实履行职责,深入贫困户家中,主动为贫困群众脱贫谋思路想办法;要严肃扶贫工作纪律,宣讲好扶贫政策,做好入户培训工作;要加大贫困户信息管理,对未脱贫人员,扶贫后盾单位要制定精准扶贫计划,加大扶贫力度,争取早日脱贫,对已脱贫的要继续跟踪管理服务,杜绝贫困户“返贫”;要设身处地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