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6 18:42:0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5日下午,我县在电信大楼7楼会议室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蓝欣,县统计局、县发改局、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了会议视频。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统计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依法科学做好统计工作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构、人员、经费保障,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统计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统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人口普查工作的认识,把人口普查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实事求是抓紧抓好,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完成;要坚持主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加强工作体系和队伍建设,形成一支专业化强、相对稳定的骨干队伍,提升统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