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主播说防控,今天我来说。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7 18:26: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共情伤害”这个词,这是一个心理学概念,意思是当我们长期大量关注灾难信息,出现同情心而导致的代入感,会伤害心理健康,导致抑郁、焦虑、愤怒甚至精神崩溃。

  共情本身是一种宝贵的能力,让我们富有同情心和利他性,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互帮互助。但是过度的共情,会让人不只是出手相助,还会因为对方的痛苦而感到痛苦,甚至导致了自己的悲伤、低落和抑郁,这样一来不仅帮助不了别人,还会伤害自己,给身边人造成困扰。

  面对疫情,一定要警惕“共情伤害”。在此,建议大家每天想要及时关注疫情,只要通过国家正规媒体报道适当关注就可以了,既不过度恐慌,又要保持戒备。别只关注痛苦的一面,也要关注好消息。每天适当进行自我放松训练,合理安排作息,进行规律的运动、规律的饮食、规律的睡眠、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目前,我国战“疫”好消息频传,也让我们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迎接美好的春天。

  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