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中国共产党大埔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31 19:35: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31日下午,我县在县委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共产党大埔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确保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宏等县五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各镇(场)党委书记,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不是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的县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县委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各镇(场)纪委书记、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熊锋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朱汉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朱汉东强调,要坚持一个基调,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不动摇。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增强从严自觉。要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在大是大非面前,务必要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嗅觉特别敏锐、立场特别坚定,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用实际行动来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强化从严监督。各级党组织务必严格落实党内监督主体责任,严管才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三要加强从严用权。各级领导干部要弄明白“权是什么”“为谁用权”“怎么用权”,守住公与私的分界线,绝不能搞权力寻租、权钱交易。

  朱汉东强调,要聚焦五项重点,织密廉政监督“防腐网”。惩治腐败这一手必须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要严查“小微腐败”。要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二要狠抓“不正之风”。要驰而不息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坚定不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之以恒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的行为。三要管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是大埔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要强化“一把手”“要事”“私事”的管理监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四要落实“三不机制”。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五要织密“监督网络”。要做实日常监督、要用好巡察“利剑”、要深化派驻改革、要增强监督合力。

  朱汉东强调,要锻造一支铁军,提高纪检监察执行力。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锻造有示范力、执行力、凝聚力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