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主播说防控,今天我来说。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3 19:18: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这是古人对清明节的解释。清明时节,扫墓祭祖,既为寄托哀思、追念亲恩,也为敦亲睦族、慎终追远。点点哀思,萋萋思绪,构成了清明的情感特写,也刻印着中国人的精神图腾。

  这个清明,注定是个“不一样”的清明。因为一场疫情,春节不能走亲串友,元宵不能赏灯看花,清明,也提倡文明祭扫。各地纷纷出台管控措施,或暂停,或预约。然而,文明祭扫,不代表不过清明。“云祭扫”等方式正流行。很多网友直呼:“心意比形式更重要。”

  日前梅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梅州市民政局发出“文明祭扫、同心战役”倡议,市民可以通过线上祭扫的形式为先人线上一束花,遥寄哀思情。以文明、低碳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以“屏”为台,所需要的祭品应有尽有,一点也不“缺位”。追忆家风、叙述亲情,既可用语音又可用文字,还能永久保留,“云祭扫”既可减轻从千里归来的负担,又可节省焚烧祭品的成本,而更重要的是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避免由此带来的污染和火灾隐患。

  战“疫”清明云祭扫,居家追思更环保。网络祭扫传心意,思亲莫让旧俗扰。疫情尚未结束,切莫大意!

  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