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主播说防控,今天我来说。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7 18:35: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新冠病毒肺炎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这使咳嗽成了“禁忌”。一旦开始有人咳嗽,很有可能会引起周围人的不适。那么,在疫情期间该如何正确面对咳嗽呢?

  医生介绍,咳嗽是机体保护自己的重要防御性反射,有利于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和有害因子,但频繁剧烈的咳嗽会对当事人的身心产生影响。咳嗽本身不是疾病,而是各种呼吸道和肺部疾病的表现,是门诊最常见的求诊症状。最多见的当然是呼吸道和肺部疾病,其他例如心脏疾病、胃食管反流病、耳鼻咽喉疾病,甚至某些药物,都可引起咳嗽。当您咳嗽症状超过2个月,尤其既往有过敏体质,鼻炎、湿疹、过敏性结膜炎等,咳嗽两声和感染新冠肺炎之间,还有很多的可能要排除,先不着急害怕。

  如何预测咳嗽是否感染新冠肺炎呢?首先,问问自己14天内家人、同事、邻居是否有确诊新冠肺炎的?身边是否有2人以上同时出现相同或类似表现?如果这些问题的答案均是否,那么中招的机率就很小,属于小概率事件,不必草木皆兵,自己吓唬自己。

  医生提醒,虽然咳嗽不等于感染新冠肺炎,但咳嗽时需要注意的礼仪还是不能忘的。市民在咳嗽时应避开他人,用纸巾捂住口鼻,将用过的纸丢至垃圾桶,并在咳嗽后立即清洗双手,注意个人卫生。

  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