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年底将实现下闸蓄水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7 18:42: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以来,重大水利建设项目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单位正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计划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至今年3月底,累计完成投资40.68亿元,占工程初设批复概算总投资的68.7%,为年底顺利实现下闸蓄水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记者在工程右岸重力坝、电站厂房施工现场看到,工程车来回穿梭,600多名工程建设者正在有条不紊地浇注混凝土、砌筑挡水墙,全力推进拦污栅建设进程。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各参建单位及时调整施工组织计划,春节期间,仅大年三十、年初一暂停施工,100多名留值人员坚守岗位,确保了主体工程关键线路作业正常推进;2月10日起,便有序组织施工人员逐渐返岗复工复产。对外省返岗人员进行跟踪排查,建立“一人一档”台账,做到每日排查每日上报,施工单位还租车到指定地点专程迎接技术工人,缓解用工荒。此外,还加强返岗人员岗位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教育,目前,工程在岗人数达940多人,基本满足目前工程施工需求,全面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可控。

  据了解,今年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计划年底前完成蓄水验收,工程正式下闸蓄水。目前,已完工的一期工程(左岸重力坝、船闸、10.5孔泄水闸)运行平稳,二期工程(右岸重力坝、电站厂房、鱼道、8.5孔泄水闸)建设正在稳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