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召开慰问座谈会 欢迎援鄂英雄回家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7 18:44:1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我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了14天的休整后返埔。为大力表彰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们的家国情怀、医者仁心和弘扬医护人员无私无畏的崇高精神,扎实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全面提升我县医疗质量和优质服务水平。4月7日上午,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欢迎援鄂英雄回家。

  春已至,花已开,白衣天使归。日前,我县支援湖北医疗队三名队员黄森昌、赖燕萍、邹益香载誉而归,警车开道、骑警护送、掌声、欢呼声,我县以最高礼遇迎接援鄂英雄回家。

  在县委、县政府大楼前,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等县领导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57万广大群众欢迎英雄平安归来。

  在慰问座谈会上,少先队员献词。三位医护人员相继发言,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黄森昌首先对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在抗疫战斗中给予他们的后方支援及家庭关怀表示充分感谢,并对支援湖北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朱汉东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57万广大群众,对三位医护人员的平安归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他表示,三位医护人员在支援湖北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家乡人民时刻在关注着他们,县委、县政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关心照顾好他们的家人,全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他们是大埔县最牵挂的人;三位医护人员在国家需要时主动作出贡献,获得了武汉临时党支部的好评,展现了医生、护士,医者仁心的高尚品格,他们不仅代表大埔,也代表梅州,更代表我们客家人,他们是最可敬的人;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忍痛剪短的秀发、脸上的勒痕、湿透的衣衫、疲惫的身影,都在平凡之中见证着不平凡,在平凡之中彰显着无穷力量,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朱汉东建议,三位医护人员首先应该调整好身体,养足精神,再以良好的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宣传部门及医疗卫生系统则要从不同角度去收集抗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事迹,通过多平台多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支援湖北医护人才在战“疫”一线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领导张红梅、陈军营、杨自强、饶凌云、黄伟胜,三名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代表,县府办、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妇联、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三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逆风前行,义无反顾奔赴湖北抗疫第一线,从那一刻起他们就是全县人民心中最牵挂的人。一个多月前,他们匆匆驰援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如今,他们已作为英雄归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同期声: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黄森昌  心里还是比较激动的,终于平安回来。开始去的时候比较紧张,随着培训完后继续工作,对于我来说就像换个地方上班。武汉人民都非常热情,这是我从医十多年来医患关系最和谐的、最真诚的。最大的感触生活其实最简单的,不用太多的物质追求,平平淡淡。以后我会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加强业务学习、戒骄戒躁,做好本职工作。】

  【同期声:黄医生家属 从他出发前,我一直在上夜班,都没办法去送他,家中老人都是不知道的,当初好牵挂好担心,他回来了就比较放心开心、好激动。】

  县卫健局表示他们将大力弘扬三位医护人员身上展现出来的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理解和支持医护人员的良好氛围,在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同期声:县卫健局副局长 吴海峰 三位勇士逆向前行,肩负着大埔人民的嘱托。不辱使命,顺利完成 “抗疫”任务,平安归来,他们是我县广大医护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前,疫情还未结束,防疫任务还很重,我们首先要在全系统宣传讲述好三位勇士的先进事迹。二是要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英雄、学习榜样的热潮,弘扬他们爱国爱家、逆向前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三是我们一定会运用好这笔“抗疫”精神财富,激励广大医护工作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卫健人一定会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尽职尽责,知行合一,不断开创卫健工作新局面,努力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