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广东12条措施助文旅体业渡难关稳发展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8 18:40: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业平稳健康发展 扩大市场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推出12条政策举措,从指导文旅体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大力提振文旅体消费市场以及保障文旅体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精准施策,帮助全省文旅体业渡过疫情难关,提振发展信心,扩大市场消费,实现平稳发展。

  政策措施提出,广东将分类指导景区等文旅体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提早谋划“五一”等节假日促进区域文旅体消费举措。全面落实减负政策,统筹安排4亿元省级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缓解生产经营困难。加大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对场馆、园区租金的减免力度。精准帮扶住宿业、旅行社、景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对相关企业给予贷款贴息支持等。加大对实体书店和农村图书发行网点补贴力度。

  广东还推出惠民大礼包,拉动消费提质升级。如加大力度实施国有景区门票收费减免,鼓励非国有景区实施门票收费减免;鼓励各地发行文旅体优惠卡、优惠券,推出文旅体消费季、消费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