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电商进村入户 带动农民致富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08 18:43: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几年前,上网购物对于农民来说还是新鲜事。随着电商服务体系逐步下沉至村,上网购物、上网销售已经成为很多农民的习惯。电商成了推动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村发展、拉动农民增收的金钥匙,也成为乡村企业创业的新亮点。

  发展农村电商是转变农村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以柚类食品日用药用科技技术为核心,对现有产品进行标准化、品牌化提升,提高产品附加值。通美实业有限公司利用电商发展平台,推动大埔蜜柚支柱产业发展。

  【同期声——采访 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傅曼琼:今年又有很多新媒体和电商平台小程序产生,比过去的传统电商互联网要快速很多,用起来也比较方便。我们团队经过培训觉得这一块产生的社群互动和效应以及客户的采购量都比较大。】

  我县15个镇(场)分别建设了镇级电子商务服务及物流配送站,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通过整合优化,镇级电商服务站解决了农村电子商务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同期声——采访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丘牡香:可以帮我们周围的村民收揽一些快递,村民的农产品也可以拿到这边来卖,也可以自己在网上销售,我们这里都有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培训。】

  当前,发展电子商务已成为一种趋势,也受到传统企业的“青睐”。 我县从资金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扶持镇村级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鼓励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入驻农村。

  【同期声——采访西河红姑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廖爱红:这个政策非常好,对我们农户这一块,对电商这一块都有极大鼓励。有政府的政策,有这么好的产品,我相信是能够把我们的长寿产品推广到全国。】

  至目前,我县工商注册涉电商类的企业有260家,有经营电商业务的陶瓷企业56家,淘宝平台经营大埔特产的店铺有将近200家,实现了镇村电商服务站点经营数据、物流快递收发数据、溯源数据、培训数据的采集和集中展示,初步形成了大埔县农村产品信息库、电商服务站点交易信息库、惠农政策库、电商服务企业库及配合农村电商服务的各种资源汇聚,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了有效的决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