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黄建庭到光德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10 18:52:3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4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到光德镇富岭村、雷峰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带领县人大办、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来到光德镇富岭村、雷峰村,察看农村环境卫生状况,认真听取镇村和驻村干部情况汇报,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医疗保障、住房改造、就业收入等方面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脱贫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提高家庭收入,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富岭村村委会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富岭村村委负责同志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光德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针对光德镇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海珠区挂扶单位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

  黄建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动员,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临战状态抓紧抓实抓细业务培训、资料完善、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要正视存在问题,严格对标对表,迅速组织精锐力量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强力攻坚,务必补齐工作短板;要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增加收入,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防止出现新的返贫和致贫;要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抢时间、争速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