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税务工作人员教您个税年度汇算轻松办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14 19:5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上班族们都在关注退补税的事情。原来,受疫情影响,被推迟了近一个月的2019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终于正式开始了。那这对大家的“钱袋子”有什么影响?具体又应该怎么来进行操作呢?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月1日新个税法正式落地以来,这是个税史上迎来的首次年度汇算。因为新规下,单位为个人代扣个人所得税,这只是预缴,可能会出现多缴或者少缴,所以年度汇算则给了纳税人“查缺补漏”的机会,能够多退少补。具体来看,以下两种情形的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

  【同期声——税务工作人员:依据税法规定,居民个人取得综合所得时扣缴义务人已依法扣缴税款,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需要办理年度汇算:一2019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二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

  税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度汇算的原则是“查遗补漏,汇总收支,按年算账,多退少补”。当出现要补税的情况时,纳税人一定要积极办理。

  【同期声——税务工作人员:如果您需要补税,却未依法办理个税年度汇算或申报后未及时缴纳税款,可能面临税务行政处罚,并记入个人纳税信用档案。】

  当前,办理年度汇算除了由单位办理、委托办理外,纳税人还可以下载“个人所得税”手机APP来直接进行操作。

  【同期声——税务工作人员:个人所得税APP操作,首先需要注册登陆,然后在首页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入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自行申报,确认自己的各项收入与扣除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申报”,提交完成后对应缴纳税款或申请补税。】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在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时请务必认真、仔细、如实填报相关年度汇算申报数据,对所提交信息的直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同时,个人所得汇算清缴需要及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