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领导一行莅埔调研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20 18:42: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17日,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一行到我县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一行在副县长饶凌云,市、县市场监管局、县府办、县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三河镇、西岩茶叶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并在县市场监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知识产权工作、松材线虫病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我县总计有4081件商标,有效商标3311件。在地理标志方面,我县有证明商标1件:大埔青花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个:西岩乌龙茶、大埔青花瓷。专利申请量逐年增长,其中2019年大埔专利申请量为61个,同比增长35.56%,授权量为55个,同比增长34.15%。

  谢红充分肯定了我县在知识产权工作尤其是地理标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谢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在高水平保护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的应有作用。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体系,提升经济竞争力。要在高标准建设上下功夫,实现地理标志保护水平再上新台阶。

  饶凌云表示,我县将利用申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的契机,在运用地理标志商标和地理标志产品方面下功夫,引导企业进行有效运用,并结合我县陶瓷等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的实际,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申请、保护、运用等意识,切实将其转化为实在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