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我县初三、高三学生今日返校开学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4-27 19:47: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27日,我县初三、高三级学生告别网课,重返校园,迎接新学期,备战中考、高考,沉寂已久的校园里处处充满了暖意与生机。

  记者在虎山中学看到,学校门口已设置好了防疫通道,自动测温仪等防疫装置,返校的学生们经过时必须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学校。学生们各自面戴口罩、拎上行李,在老师的指引下,按照地面间隔标识线,有序排队测温进校门。

  新学期的到来,让冷清许久的校园恢复了生机和活力。学生们或忙着整理宿舍内务,或在教室整理上课用的书籍。他们纷纷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返校时间与考试的时间延迟了,但是学习的心不能延迟,为了考试能有好成绩,接下来的日子要更努力地学习,把疫情偷走的时间,全部夺回来。

  【同期声——虎山中学初三级学生  很开心终于能回学校了。我会用严谨、努力、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我接下来的73天的备考时间,然后迎接高考。】

  【同期声——虎山中学高三级学生  (上学期间)我们还是必须要戴口罩上学,注意勤洗手,注意消毒等方面的工作。】

  今年返校,仍处疫情防控期,返校“复学第一课”,虎山中学等学校以多样灵活的方式,围绕抗疫防疫、思政理论、心理安全等重点领域,上了一节特殊的“复学第一课”,引导学生从精神上、心理上、行动上做好充分的复学复课准备,也为抓好抓牢校园防疫奠定基础。同时,为了保障学生开学后的健康安全问题,各学校对学生复课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不仅对原有班级进行大班化小班授课,精确安排上下课时间,还按照防疫要求对食堂餐位加装了隔离板,确保学生安全用餐,让学生接触面最小化,确保学生安全最大化。

  【同期声——高三级年级主任黄小辉  学校制定并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学校疫情报告制度、通过预演,明确操作流程岗位职责,落实责任人。充分储备防控物资,后勤部门合理测算储备物资需求,做好洗手液、口罩、酒精、体温检测设备等,科学使用专物专用设置,完善洗手设施,增设洗手盆,确保师生流动水洗手需求。】

  【同期声——高三级级长李洪永  首先我们学生的上课情况是我们将966名的高三学生,19个教学班拆分成27个。小班化教学,固定班级固定座位,确保一人一桌,前后左右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拉开。合班学生由原班主任共同管理。教学进度方面第一开学我们组织问卷调查,对学生居家线上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根据反馈结果,因学施策,因生制宜,帮助学生返校后尽快调整学习状态,实现从线上学习到线下学习的无缝衔接,因不同学生接受能力不一样,我们要对线上教学进行查漏补缺。二是认真组织返校后第二周举行的广东省高三级第一次模拟考试。通过检测对学生线上学习质量进行诊断评估,对返校开学后教学工作计划的重新修订提供翔实的数据和科学依据。第三是开学之后,我们将更加关注学生的学习和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