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致敬劳动者】快递员: 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追梦人”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1 18:37: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他们风尘仆仆,来去如风,留给大家的除了笑脸之外就是背影。

  他们一天要接触上百个人,每个人带着自己的喜悦或苦恼,无条件地接受着上百种情绪释放,如果你对他们笑一下,他们兴许会乐上一整天。今天我们走进“追梦”的快递员们。

  五一节前夕,记者来到县城顺丰速运网点,现场一片繁忙。

  【同期声——采访市民:把蕨、笋等寄给我女儿。】

  【同期声——采访顺丰速运大埔网点负责人 吴广宏:任何节假日寄件都比较多,365天全年无休。】

  【同期声——采访顺丰速运业务员 黄志辉:上午公司有两辆车过来,我们主要任务是卸货,分拣快递,把各自区域的快递分拣出来,分拣完后装车,规划路线后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客户手里。】

  黄志辉已经从事快递行业快12年了,他告诉我们因为快递行业发展迅速,公司福利待遇也比较满意,于是就加入了快递行业。日复一日,他逐渐掌握路线规划、业务开发......每天的生活就像设计好的流程,无论日晒雨淋,像无数的快递员一样,黄志辉每天都是载着一车的快递穿梭于大街小巷之间。

  【同期声——采访顺丰速运业务员 黄志辉:客户把快递交到我们手里,我们要安全迅速,以最快速度把货寄出去,第一时间把货物送到客户手中。】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对于快递员来说,每日的工作内容虽看起来枯燥无味,但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品质不断提高以及客户的理解支持成了他们日常工作幸福的来源。

  【同期声——采访顺丰速运业务员 黄志辉:比较开心的事情就是能认识很多客户,有时送货给客户的时候,客户很热情,叫我喝茶,走的时候有水果送到我手中来,说辛苦了辛苦了,觉得十分暖心。】

  有一次黄志辉去收快递,刚好要回来的时候在下雨,他把自己外套脱下来包着快件就走,然而这种无心的举动却取得了客户的信赖。

  【同期声——采访顺丰速运业务员 黄志辉:那时候冲出去的时候自己淋湿了,没想那么多,只想到快递不要弄湿就好了,结果这个客户以后所有快递就交给我们顺丰了。】

  面对成千上万的快件,工作中难免会产生误会,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安抚客户的情绪,了解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切实解决问题,成了快递员的必修课。他们一次次将快件安全准时送达,一次次耐心解释,帮客户处理难题,为市民带来最便捷的服务,也赢得了市民的信赖。

  【同期声——采访市民:他们节假日更辛苦,服务态度也很到位。】

  【同期声——采访市民:不用去他们公司,他们会直接来收件,方便了我们。】

  【同期声——采访韵达快递业务员 何杰:第一时间到达后会电话通知,通知过后,有些客户不在家会叫我们放到值班室,大部分收件人都是比较理解我们快递行业的。】

  疫情期间,许多人的工作、生活按下了“暂停键”。顺丰速运这家中国快递物流龙头企业却按下“加速键”,他们为抗疫物流打通关节,在防疫物资、民生物资的运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期声——采访顺丰速运大埔网点负责人 吴广宏:加了16个临时工帮忙派件,口罩、防护服这些防疫物资,基本上药店、医院的都是我们负责配送。】

  不管这些快件的主人在城市哪个角落哪座高楼的哪一层,我们收到的快件上没准还沾着他们刚刚流下的汗水...... 快递员虽然工作平凡又普通,却同样是一群执着于创造、守护美好生活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