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1 18:41: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后,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各项施工作业,目前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向明年3月首台机组发电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记者在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发电厂房、二期二段泄水闸工作面等工程部位一片繁忙景象,各种机器飞速运转,轰鸣声不绝于耳;运土车、运料车来往穿梭,井然有序。从2月中下旬开始,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施工作业人员逐步返岗,项目工地全面复工复产。目前,工程按年度计划涉及的施工工作面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同期声——采访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技术质量部部长 丘浩 我们韩江高陂水利枢纽的返岗高峰期是在2月中下旬,3月底工人基本全部返岗。目前整个工程在岗工人约555人,各项建设工作已经步入正轨。2020年工程建设进入了冲刺阶段,按防洪度汛的要求,完成了我们二期(二段)围堰的施工,厂房上下游的下闸围闭,还有二期二段泄水闸工作面全面展开,力争为明年首台机组发电的目标方向(前进)。】

  为确保工程安全度汛,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项目部多措并举,围绕节点目标,倒排施工计划,狠抓二期二段围堰防护及泄水闸、厂房进水和尾水段等重要部位的汛前形象施工。其中二期二段围堰防护施工的全面完成为工程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同期声——采访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技术质量部部长 丘浩 按照防洪度汛的要求,落实防洪度汛物资和人员配备工作。我们项目部在4月3日联合梅州市建管处、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在工程二期二段围堰上游进行了防洪度汛演练,演练的结果也是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据悉,目前,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已完工的一期工程(左岸重力坝、船闸、10.5孔泄水闸)运行平稳,二期工程(右岸重力坝、电站厂房、鱼道、8.5孔泄水闸)建设正在稳步实施,向明年3月首台机组发电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同期声——采访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技术质量部部长 丘浩 近期工程的目标任务是计划2020年汛前二期泄水闸工程形象(施工),要完成二期二段泄水闸溢流面以下的施工,主要是确保安全度汛。接下来的主要工作是围绕明年3月首台机组发电目标,抓好关键线路,重点开展发电厂房、安装间、二期二段泄水闸等重点部位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