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致敬劳动者】巧手慧心描绘彩色职教梦——记田家炳职业学校美术教师赖乃瑕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4 18:50: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她用线条勾勒人生,用色彩传递感情。她任教二十年来,一直坚守在美术教学一线,用耐心、爱心、责任心教导每一位学子,让每一位学子成为更优秀、更快乐的人。她,就是田家炳职业学校美术教师赖乃瑕,艺术的筑梦人。

  走进赖乃瑕老师的工作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精美的美术作品,一件件精致的陶瓷艺术品……工作室的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艺术气息,从教二十年来,赖老师一直从事美术教学工作。问及当初为何选择教师这份职业,赖乃瑕是这样回答的?

  【赖乃瑕老师:我的父母也是优秀的教师,我的父亲在1989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教师,从小耳濡目染,看着父母年年桃李岁岁芬芳,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所以我也选择了当一名教师。】

  每当提起自己的学生,赖乃瑕总有说不完的话,她把爱全部倾注在学生身上,她根据学生自身不同的特点,因材施教,精雕细琢,她的严格认真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使她的学生一届又一届、一批又一批从田家炳职业学校走向了各行各业。

  【赖乃瑕老师:最大的收获就是看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从学校毕业,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成才,非常的欣慰。】

  立足本职工作之余,她还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屡获佳绩。

  【赖乃瑕老师:自从进入教师队伍,我一直坚持各方面的学习,多参加各种培训和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这些年来发表一些论文,参加过课题研究,还参加了教育部批准的学前教育专业系列教材《绘画》一书的编写工作。得过各级各方面的奖项有30多次,在各种比赛中丰富知识,积累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在2019年第二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赖乃瑕凭借精湛的教学水平从200多名参赛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了体育艺术组一等奖。为进一步发扬教师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激发我市广大青年教师刻苦钻研,营造争当岗位能手、业务标兵的良好氛围,今年梅州市总工会决定授予赖乃瑕老师“梅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这一荣誉称号。

  【赖乃瑕老师:我将会非常珍惜这份荣誉,弘扬劳模精神,一如既往的在我热爱的教师这份职业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地耕耘,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为我县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