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弘扬五四精神 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4 18:52: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0年2月1日,她主动请缨到一线为各乡镇对湖北返埔人员及发热门诊患者进行排查工作。在接到驰援湖北号令时,她又主动请战,2月9日,她不顾个人安危,紧急出征驰援武汉。她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医者仁心、英勇逆行,她就是最美“逆行者”——赖燕萍护士。

  2月9日晚,赖燕萍接到电话后立刻收拾行囊,紧急出征驰援武汉。她是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没有豪言壮语,可一旦国家需要,在肆虐的疫情面前,身为医务人员的赖燕萍毫无畏惧,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筑一道防线,守一方平安。

  【同期声——援鄂战士赖燕萍: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是换个地方工作而已。医院当时一发出报名的通知,然后我就报了名。他们是不知道的,后来才跟他们(家人)说的。2月8号那天深夜接到紧急通知,说出发武汉第二天,然后才跟他们(家人)讲。】

  “作为女儿,我放不下父母;作为母亲,我放不下孩子。但我是医务工作者,必须冲锋在前。”赖燕萍表示,在抗疫的那段时光,除工作以外的时间,家人就是自己心中的信念。

  【同期声——援鄂战士赖燕萍:这是我人生道路上很难忘的一个经历,也是一个财富。因为第一次离开家这么久,太辛苦了,不容易,小孩太小了。(记者)有没有后悔当时的这个决定。没有,我觉得,我们医护人员就是应该做的,只是换个地方工作而已。如果是当时的话,我还是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4月4日,援鄂战士赖燕萍以及其他一同奋战的队友平安归来,这是一份期待已久的归家喜悦。

  【同期声——援鄂战士赖燕萍:我回到家的时候他(儿子)就让我抱他。我说怎么就突然让我抱他,然后他就说,因为我很想你啊,我知道你也很想我。老公的话,也就是很久没见了,就是平安回来就好了。因为我出去的时候,他就说我不要你当什么英雄,我只要你平安回来。】

  赖燕萍是一名90后的白衣天使。虽然身为90后,却已是护理战线的一名老兵,身上没有90后那种娇蛮和稚气,在工作中也总是展现出的是乐于奉献,爱岗敬业的风范。

  【同期声——援鄂战士赖燕萍:我觉得我们当代青年,就是要尽己所能,然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出奉献的精神和专业的担当,积极传播当代青年的正能量。】

  小小年纪,大大担当。赖燕萍是最美逆行者,她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如今的90后,也是可以承担社会责任、家国责任的新时代青年,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