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百侯:走进魅力古镇 享受美丽假期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5 18:29: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五一假期,百侯古镇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到来。来自梅州、潮汕、珠三角等地区的游客,除了欣赏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古民居建筑之美,更被独特的客家文化吸引,感受着客家人文魅力。

  记者来到百侯古镇旅游景区时,景区内已经集聚了不少游客,即使室外温度高达35℃,但是依旧无法阻挡他们欣赏魅力古镇的热情,他们或细细品味着楼内的一木一瓦,或拿出手机、相机给自己和家人留影,享受着客家建筑带来的视觉盛宴与客家文化大餐。

  【同期声——游客谢先生:来感受一下这个古镇文化。感觉这个古建筑比较有特色,也比较有文化。百侯当地小吃最出名的就是百侯薄饼了,待会要去尝一下。】

  【同期声——小朋友:我从深圳来,我看了肇庆堂,还走了36巷,我准备去吃百侯薄饼。】

  【同期声——游客王女士:我是来自广东汕头的,我们自驾游过来。我是从网上看到的,挺休闲的,很有文化历史,小孩也可以学到一点东西,感觉很不错。】

  同时,景区在疫情防控管理上,严格规范游客入园秩序,加强景区游客流量管理,强化假日旅游安全保障。游客戴着口罩,积极做好进入景区的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后依次进入景区游览,旅游秩序井然有序,做到安全、有序开放。

  【同期声——百侯名镇旅游景区相关负责人 丘国杰:这个“五一”我们百侯景区像今天接待的游客量大约是500多人,因为人流量比较多,我们也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我们景区大门口就有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我们也提示游客尽量分批次参观,不要聚集在一起,也建议他们佩戴好口罩去游玩。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大部分游客都是很配合我们工作的。】

  百侯镇作为我县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及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许多古民居建筑,景区旅游文化产业丰富。百侯镇以其独特的身份,突出“红色、绿色、古色”三色融合,打造百侯历史文化小城镇,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