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五一小长假: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5 18:34: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五一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正是出游玩耍的好时机。受疫情影响,许多已经宅在家里几个月的市民选择出游放松身心,本地游、周边游等短途旅游成了五一小长假的主流。

  记者在西河镇的北塘艺术部落和张弼士故居旅游区看到,不少市民乘着假期自驾出游,大家三五成群,悠闲漫步,享受着美好春光。

  【同期声——采访游客:我从湖寮过来,西河景色景点集中一点。比较方便,也适合年轻人。下午就去万福寺那边,去登下阴那山。大埔这几年的变化还是挺大的,各个乡镇都有一些旅游的项目,是短途旅游,一个挺好的选择。我同事开车自驾过来,短途自驾比较方便。】

  【同期声——采访游客:我就西河本地的,带朋友过来。西河的张弼士故居景区比较有名气,整个西河环境也弄得都不错。】

  受疫情影响,大家大多选择本地游、周边游等短途自驾游的方式,同时,安全出行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同期声——采访游客:我们进来都有测体温,进行身份登记,用消毒液洗手,措施都比较到位。疫情期间的话,(我)也会随身携带口罩。这边空气比较好,而且人流量也不会很密集,所以就会摘下口罩。一般人流密集的话,口罩一定会戴上,防护措施肯定要做好。】

  【同期声——采访游客:现在出门人多的话就戴口罩。大埔这边也比较安全,所以比较不担心。】

  为了让游客们玩得放心、玩得安心,景区对疫情防控工作也是格外重视,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场所消杀各项措施更是落细落实。

  【同期声——采访张弼士故居景区导服部负责人 苏美秀:我们每天都要消毒,所有客人来,我们都有检查他的健康码,测量体温。】

  【同期声——采访黄堂小厨餐饮部负责人 杨莉芬:正常情况的话,我们就会测体温,然后咨询他们是从什么城市过来的。厨房那边的话是高温消毒,用餐的时候都有公勺公筷。人多的话,用餐距离也会拉开。】

  需提醒的是,无论是五一出行,还是五一后出行,市民还是要记得提前了解旅游景区的防疫要求,遵守规则,并及时了解景区的人员限制以及最新的营业时间,做到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