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致敬劳动者】环卫工人:“马路天使” 守护美丽家园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5 18:44: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五一”假期对于我们许多人来说就是一个放松休闲的好时光。但是就在我们享受美好假日的同时,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天拿着清扫工具走街串巷,为城市“梳妆打扮”着,风吹日晒,毫无怨言,他们就是我们城市的“马路天使”——环卫工人。

  阳光灿烂,晴空万里,在县城文化广场的树荫下,市民三五成群在闲聊逗娃玩闹,休闲惬意。人群外的阳光下,一名穿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穿梭于走道上、大树下、座椅旁,她就是环卫工人——饶幸花。她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17个年了,每天早上5点钟她就要骑着三轮车、拿着扫帚开始工作,她走过的每一处地面、草坪,都变得干净整洁。

  【同期声——采访县环卫工人 饶幸花 :辛苦当中就有乐,辛苦做的(得到)很多市民评价:“大埔的环境卫生做得相当可以”。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使我们觉得哪怕辛苦都做得很开心。有些市民看到我们很辛苦会说“阿姨来,过来喝杯水来”,或者会拿一瓶矿泉水给我们喝。能够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和支持,我们感到十分欣慰。】

  像饶幸花这样朴实无华、勤勤恳恳的环卫工人,在我们的城市里随处可见。这些“马路天使”们,在“五一”假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每天出现在城市最脏最乱的地方,他们不顾臭气熏天的垃圾多么的让人难受,他们都要去尽可能的把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不论春夏秋冬,不论假日闲时,他们都会准时的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平凡的、默默的为这座城市的美丽和清洁,付出自己的劳动。

  【同期声——采访县环卫工人:我们环卫工人的职责就是把我们的环境卫生搞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一定会把它做好。】

  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运行过程中重要的守护者和保卫者,他们虽然平凡,却依然有为建设美丽大埔、创造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决心,让我们为环卫工人们致敬、点赞。

  【同期声——采访县环卫所副所长 杨春仙:“五一”期间全体环卫工人将加强清扫保洁力度,强化垃圾收集转运街道冲洗,并加强对垃圾中转站、公厕、果皮箱和车辆等进行冲洗消毒,全力保障县城的卫生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