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弘扬五四精神 发挥青春力量——新时代新青年“90”后支教老师齐卓宇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5 18:46: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或许是出于对美丽中国支教“让所有的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愿景的认同;又或许是因为自己曾经也在农村上过学的共同感受,毕业后的齐卓宇毅然决然地选择来到三河镇梓里学校做支教老师,今天让我们来认识这位“90”后的新青年老师。

  齐卓宇于2018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教师教育)专业,刚毕业的时候放弃了留高薪私立学校的工作机会,决定参加“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只身一人从重庆来到了三河镇梓里学校。谈起选择支教的初衷,齐卓宇表示自己从小生活在乡村,真实的体验过乡村课堂,对于当时的她而言,最快乐的上学时光就是上音乐课,老师唱一句,她唱一句,便是极大的满足。现在的她,有能力去完成最初的心愿——把音乐和知识带给乡村的学生们。

  【同期声——支教老师齐卓宇  我小学的时候觉得能够上一堂音乐课就已经很开心了。那么如果有一个专业的音乐老师,能够给那些学生传授更加专业的音乐知识,那肯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如果我能够做这样一件事情,想必是很有意义的。】

  如今的时代,90后正在逐渐地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曾经90后是被培育的花朵,而现在,90后正在培育祖国的花朵。齐卓宇表示遵循支教的初心,为学生们传授知识带去快乐,希望自己也能和学生们一同成长,育人也是育自己。

  【同期声——梓里学校六年级学生沈思晨  (记者)你喜欢齐老师吗?非常喜欢,齐老师非常的理解我们。齐老师有非常多学习英语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积极学习英语。之前我的发音部分很不标准,齐老师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帮我复习字母的发音。我特别舍不得齐老师走,但是没办法,他是支教老师(要去其他需要她的地方去)。】

  现在“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青年力量越来越强大,像齐卓宇一样加入到三河镇梓里中学的支教老师也越来越多,那都是用责任和担当去书写人生最美篇章的青年力量!

  【同期声——梓里学校支教老师侯霄霖  我们来美丽中国,其实就是听到美丽中国喊的一个口号:让每一个中国的孩子都能够受到平等的教育机会。美丽中国号召所有的老师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我们也是身体力行的去践行这个号召。用有限的时间,能够为乡村、能够为祖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同期声——梓里学校支教老师齐卓宇  我记得我当初来的时候,有老师、有前辈告诉我说等你以后有时间有精力了,或者等你老了,你可以干这样一件事情。我觉得并不是这样的,现在作为新青年的我们正好有能力,我拥有这样的本领,我虽然说不上是最强,但我有能力,我有抱负,有理想。现在我们正值青春年华,能够去做自己想做的这样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