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高陂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6 18:51:5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30日,高陂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县公安局、高陂镇有关负责人及各驻村(社区)组长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分析了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形势,部署了高陂镇下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会议强调,高陂镇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性、复杂性。要严格落实打击治理工作机制,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控,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人员活动空间,堵截源头,铲除土壤,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要加强宣传发动,普及知识,营造浓郁氛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悉,高陂镇成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门的工作实施方案和管控方案。2019年,高陂镇辖区内共受理立案20宗,其中刑事案件18宗,行政案件2宗,合计涉案金额35万多元,配合各地公安机关抓获25人,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