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大埔要闻
【致敬劳动者】客运司机:千家万户团圆的护送者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06 18:53: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五一”假期,有人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人伴着花香踏上了返乡路,有人舒服地窝在家中陪伴家人……但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在十米车厢内,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用辛劳和汗水换来大家出行的方便、快捷,他们就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护送者——客运司机。

  大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司机老建文已经从事客运行业二十多年了,一直以来,他都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热情待客、安全行车。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建文更是不怕危险,主动请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负责驾驶“防疫接送专车”,专门接送医护人员、境外回国人员等,是一名运输行业的“逆行者”。

  【同期声——采访大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司机老建文:我们主要是服从政府安排,接送医务人员为外省返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疫情期间,我们还负责到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接境外人员回大埔。】

  像老建文这样无私奉献、兢兢业业的司机,在大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里共有79名。这些“交通天使们”因为职责与使命,不论是在平时,还是疫情防控时期、节假日都一直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履职尽责,虽然很辛苦,但真诚服务、保障行车安全是他们永远的承诺。

  【同期声——采访大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司机 孙辉章:我现在开车有七八年时间了,主要负责我们这里到天河客运站的接送。节假日来说会比较辛苦,因为路上的的车流量大,再加上旅客比较多,对我们长途车司机是比较辛苦的,要集中精神开好车,必须要把旅客安全送回来。】

  【同期声——采访大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客运司机 老建文:我们做了这份工作,就要安全、顺利、准时把客人送到目的地,为千家万户团圆贡献一份力量。】

  广大客运司机们用“辛苦我一人,方便众乘客”的担当精神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保障了更多的人顺利出行或与家人团聚,换来了更多人的幸福和欢乐,他们都是可敬的人!

  【同期声——采访大埔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姚锦炜:吴志谋、温仕周、老建文、李职开、孙辉章等五位同志都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战,也算是我们运输企业的逆行者。他们主动请战主要是运送当时大埔一例确诊病人医好出院之后,把他接回。这几位同志主动请战到高陂镇护送医护人员采集当地居民的唾液样本到医院检测。到广州、深圳(把)大埔乡贤捐赠的防疫物资,无偿、快捷地运回到大埔。为复工复产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运送他们的员工到返回企业上班。】